大舅 保罗 盾冬

不想忘记你,下个路口见

想了很久,还是想纪念下保罗沃克。

他是我第一个意义上的男神。

第一次看他的电影应该是小学六年级,老师放给我们看的零下八度,也叫南极大冒险,相比那些勇敢坚强又可爱的狗狗,他这个男主演并没有那么惹眼,不过他的蓝眼睛,真的好美,像大海一样。

再后来就是断断续续的听到有个飙车电影很火,但是当时我是个还一头扎在动漫里的二次元生物,完全没有任何兴趣。

记不清高二还是高三了,当时速激五刚下映不久,借了个MP4(5?)看电影,正好里面有速激四和五,就和小伙伴熬夜看完了。第二天上课差点睡死过去...当时留下的印象很深,眼睛很好看,好像以前见过,笑起来好阳光,但是整个人又有种英伦的绅士气质。回家以后就开始狂找他的资料,73年的,但是看起来好年轻哦;家里还有俩弟弟,啧,一点也不像;喜欢大海,哎?碧海追踪?身材好好ˉ﹃ˉ【prprpr.....

后来慢慢补了他所有电影,除了一个圣诞夜奇迹【因为哪里都找不到资源好桑心QAQ不过现在已经下好啦,里面有帅帅的小警察傻Paul~】持续枪火真的很赞,那种紧张的要人命的感觉,好在最后是假死,不然真要哭瞎了。不过傻Paul真的演了很多警察,唯一从头黑到尾的takers也是一股正气凛然的样子......你是多喜欢演警察啊大金毛【想推下takers,电影不长但是从好几个角度讲故事,稍稍有点乱,BUT!我好喜欢那个画面!_(:з」∠)_BGM也超赞,盾冬妹子应该造奥夫大大剪的很色气的一个视频BGM就出自takers,片头原来被我用作闹钟,分分钟醒过来觉得自己是黑帮大佬...】

开始我只算个路人粉,看到新闻会看两眼但不会丧病的去刷来刷去。有次瞎戳戳到他的贴吧,人很少,但是吧主们超级坚挺,翻到了他不少的图和新闻旧闻,什么地震组了救援队,女儿超可爱,女票很漂亮,但是没结婚,研究海洋学,没事跟船抓条大鲨鱼,喜欢vans白T保时捷GTR...

但是他的新闻真的太少太少了,花边都没几条。低调的吧里都只有签到贴天天被顶上来。【悄悄的说,有次脑洞了DB,就去百度,结果只有一篇同人文还叫无题....年轻的我不知道随缘和AO3...望天无泪】当时简直要仰天咆哮,为啥萌了个这么冷的明星...天天没事干只能舔舔旧图还一边舔一边吐槽傻大个你鼻子怎么这么歪【。

记得有妹子说,他是自己饭过的最不像明星的明星了,因为他没架子,没花边,傻的要命还天天乐的特开心,爱车爱到速激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喜欢大海喜欢到不想回家只想在海里游泳。【真的,他在碧海追踪里找飞机那段简直像条美人鱼ˉ﹃ˉprprpr】他太阳光了,sunny boy,让人一下心情就好了。记得当时有段时间心情很差,很想放弃不想继续,心灰意冷的时候看到他在海里拍的硬照,笑的眼睛都不见了只剩两排又白又整齐的牙齿,皮肤晒得黑黑的,阳光从背后打过来。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无忧无虑的小孩,整个人都暖的跟刚晒好的被子一样,带着阳光的味道。

当时也有想过对他的期望,变成一线什么的虽然很老套但也有这么点小心愿,但是傻Paul本人已经活的这么开心了,变得出名反而是一种压力。那时的他可以出去玩,路遇没钱买钻戒的小哥,随手帮助一下却不被认出,也可以跑去拍杂志硬照,西装风衣三件套,cos一下英伦绅士。

在我还盼着有生之年能看到他来中国或是我能参加他的见面会的时候,他走了。

他走了。

再也不会回来。

平时默默无闻的大金毛,那几天席卷了各种新闻版面:速度与激情男星保罗沃克车祸身亡,车体残破不堪。

我再也没敢打开他的贴吧。

当年一想起就让人会心一笑的小帅哥,现在变成了泪点。

他还那么年轻,他的人生还没到结束的时候。

一直很想找个时间好好画画他的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三十号之后,每次这个念头从心里冒个芽,就会被自己再次埋起来。不想亵渎他的样子,也不想再挖开自己的伤口。

就这么埋了半年多。

直到美版暴力街区上映。

说来可笑,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天朝引进片的审核要求,在电影院看到暴力街区之前,就已经在网上看过,也下载过了。
甚至有妹子吃下了他和lino的CP。

在影院看到片尾那句,【谨以此纪念保罗沃克】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了。

小伙伴不理解,一个演员而已,有什么么?

是啊,他离你那么远,你为什么这么难过?

不知道。我曾经喜欢过他,在意过他,希望他能在离我那么远的地方过的开心快乐。而不是一个侧滑,一声爆炸,就结束掉的一生。

他值得更好的。

因为他曾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然后又是长时间的空白。

官方出了纪念视频,coming home.

I'm coming home.

随着速度与激情七预告宣传的到来,我不得不接受,这次真的是永别了。

暴力街区用保罗生前最后一部完整拍完的电影做噱头,速激呢?onelastride?

预告片我一个都没看。

看着影迷会一天一天的数日子,转眼要五百天了。

四月十二日。

首映一点六亿。

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成就了速激,速激也"成就"了你。

看着那么多根本不知道你是谁的人走进电影院,为你笑为你哭,结尾问一句,保罗沃克是谁啊?

我真的好难受。

一刷完毕,哭了很久。宿舍妹子过了很久才跟我说,你别再去刷了,看完回来简直跟变了个人一样。

我只是看着他都这么难过,那些主演呢,假装他还在,在荧幕上表演的他的好友,他们该有多难过?

我不敢想。

一个多星期后,才敢去二刷。

不出意外,又哭的一塌糊涂。

锤子锤在心上,钝痛。

熄灯以后在被窝里默默流眼泪,每次以为眼泪可以停的时候,一眨眼,又一股热乎乎的眼泪划了过去。

这一下又是两个星期。

这两个星期,平平淡淡的过去了,倒是也让我明白了,眼泪不是怀念,笑容才是。

因为要上课的原因,只能周日最后刷一次。说好不哭。

但是第四次看到For Paul,我还是没忍住。

希望能有另一种结局,不那么伤感。

为什么不道别?

因为我不会走远,我们下个路口还能再见。

下次见面,记得要假装互不相识,进来我的店,再要一份三明治。


以后一定要养只大金毛,叫它傻宝。

呵护它,照看它。

看着它长大,变老,然后死去,就当看过了你完整又快乐的一生。

farewell。

2015.5.11凌晨01:53

评论(1)
热度(27)

© 嗷呜卤香干 | Powered by LOFTER